国际贸易系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0-05-17 作者: 浏览次数:136设置

     国际贸易系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充分认识到“心防工程”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心防工程”促进心理和谐,是全面构建和谐校园的重大举措。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一、统筹规划、综合推进,全方位开展“心理防范”建设。使“心防工程”建设与“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四位一体,统筹规划、综合推进,动员全系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切实提高心理防范意识,严密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二、创造诚信团结、友爱和谐的校园环境。大力加强全系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倡爱国守法、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风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开展对宿舍、教室安全隐患的排查,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