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代表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0-07-24 作者: 浏览次数:102设置

    7月19日—23日,“用友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二等奖。
   本项赛事得到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大赛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了大学生们熟悉企业经营的综合能力。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每个团队五人,分别代表CEO、财务经理、市场经理、生产经理和采购经理。代表队五人必须密切配合,在CEO的指挥下围绕市场或产品定位选择、生产时序优先安排的决策、参与市场竞标的策略选择、资源配置与规模发展的平衡、制定适应变化的财务方案等方面,认真分析市场,做出正确的决策。通过六年的模拟企业创业经营,从融资贷款、研发产品、开拓市场、ISO认证、购置固定资产等环节入手进行分析、决策,使公司保持不断地成长并获得创业的成功。
   我院代表队团结协作,克服困难,运筹帷幄,放开思路,开拓市场,用心经营,稳扎稳打,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院校的7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