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团队奖

发稿时间:2010-11-01 作者: 浏览次数:105设置

 

我院学生喜获“礼仪2010·首届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山东赛区)”优秀团队奖等若干奖项

   


 

     2010年11月21日,在国际贸易系党支部书记张鹏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参加了由中国高等素质教育学会公共关系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礼仪2010·首届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山东赛区)”的比赛。

    2009年8月份,我院接到参加礼仪2010·首届全国大学生礼仪大赛的邀请,委托国际贸易系杨中焕老师负责组织队伍参加比赛,旅游教研室任洪霞作为带队老师。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了6名参赛队员,分别来自国际贸易系09级商务英语班的张苗苗、孙靖涵;09级涉外旅游班的潘程琳;09级市场营销班的肖飞;09级旅游二班的刘秀芹、东野贝贝。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高校进行,通过筛选,10余所高校、40余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11月21日在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等10所高校的40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复赛分为团队介绍、团队礼仪展示、情景表演、礼仪知识问答四个环节;奖项设置为一、二、三等奖、优秀团队、单项奖(最佳上镜奖、最佳气质奖、最佳形体奖、等等)、优秀选手奖等。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参加的两支队伍荣获了优秀团队奖,其中潘程琳同学获得了“最佳气质奖”,东野贝贝同学获得了“最佳上镜奖”,六名选手分获“优秀选手奖”,杨中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校更是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这次活动展示了各参赛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彰显了学校特色,活跃了校园文化。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各个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传播了中华礼仪文化,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国贸系   杨中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