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服院“渤商杯”首届现货操盘手大赛火热进行中

发稿时间:201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102设置

 


 
 

 
 

为探索校企共建人才选拔机制,为金融理财行业培养更多的复合性、高技能人材,山服院“渤商杯”首届现货操盘手大赛于322日在1号教学楼304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启动仪式,宣告着历时一个月的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主办,渤海商品交易所协办,国际贸易系承办。

大赛共包括六场免费培训和十场公开赛。培训起点从零基础开始,具体包括现货交易的品种、交易软件的运用、指标分析、k线组合和量价关系等专业金融知识,旨在为每一个对“操盘手”感兴趣的学生提供融入比赛的机会,并享受交易带来的紧张和乐趣。公开赛将在每周三、周四晚七点到九点,在电子阅览室举行,渤海商品交易所为每一个参赛选手设立10万元的模拟资金账户,通过电子化买卖平台进行操作,最终通过模拟账户资金盈利情况决出优胜者。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为3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每人奖金1000元,并颁发由学院和渤海商品交易所共同验印获奖证书,优胜者还有望成为渤海商品交易所泰安营业部专业操盘手。

启动仪式当天,就吸引了四个系137位选手报名参赛。据悉,伴随我院拉开揭幕战的同时,泰山学院、山东财政学院东方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另外四所高校也将举办现货操盘手大赛,这种大规模、同时涉及多所院校的现货操盘手比赛,在全国大中专院校中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