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灵空间,负起教育责任

发稿时间:2013-03-29 作者: 浏览次数:187设置

                                                                

系领导与学生及其家长的交流
 
近年来,国际贸易系五年制学生逐年增多。他们正处于成长的特殊时期,为走入学生心灵成长空间,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深度融合,系领导及班主任进行了一次家访。
2013326,国贸系领导和班主任携带礼品,驱车2个小时来到泰安市东平县后路口村,这是12级五年制大专班学生张一的家。张一近期由于身体不适,请假在家中休养。一行到来的系领导老师们与张一和他的家人进行了愉快而又亲切的交谈。在谈话中,老师们了解到,张一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跟奶奶特别谈的来,从小到大从未顶撞过老人。同时,他也非常上进要强。当老师们提出一块合个影时,张一高兴的拿出自己的奖状,希望能抱着自己的奖状与大家合影。老师们还注意到:张一非常有爱心,当老师们与他一块来到院子的时候,他小心的抱起了自己家刚出生不久的小狗,跟老师们介绍他的好朋友。……
家访归来,老师们收获颇多,育人方式走出了校园,送到了学生家中,在家庭中生根、发芽。家访教育实现了家、校共育,它给予了孩子应有的心理营养,使学生们将来面向社会的心灵羽翼变得更加丰满。这种教育方式秉持了我院“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送我一个孩子,还你一个孝子,还你一个才子”,担负起社会教育责任,也让师长伴随着孩子们实现成长、成熟、成人和成才整个过程。
 

 

                                                                                                国际贸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