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山服人

发稿时间:2013-04-03 作者: 浏览次数:155设置

 


 

 

也许大家经常在校园中看见一个架着双拐的女孩,在母亲的陪伴下,每天行走于教室、宿舍间。她叫马海燕,一个没有马儿般奔驰的姿态,也没海燕轻盈的身躯,但却有颗强大内心的女孩,也是我们国际贸易系领导老师们认可的最美山服人。

马海燕是我校国贸系12级新生,就读于会计电算化专业。她出生于普通的农村家庭,因患有“先天性脊柱骨膜膨出”,目前尚无法治愈只能靠双拐走路。先天性的残缺使马海燕的求学之路经历了诸多磨难,不富裕的家境让她生活俭朴,疾病的痛苦使她求学艰难……但这些并没有阻挡坚强海燕前进的步伐。为了实现上学的梦想,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先天性的肢体残疾让她更懂得生命的珍贵,不富裕的家境让她想创造更好的明天,疾病的痛苦下却可以依然让她为知识奋斗。

马海燕对梦想的不懈追求深深感动着每一名师生。327,国贸系领导、班主任到宿舍看望了马海燕母女,并为马海燕同学赠送了一台轮椅。同时,系全体师生掀起了“学习马海燕精神,争做最美山服人”的活动。

马海燕外表残疾但是内心强大,不论前进的道路有多艰难,依然不却步,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依旧可以迎刃向前,常人无法做到的坚强她能坚持下来。这些同时也成了海燕前进的动力。由于长期上课坐着,全身的力量集中到下身,马海燕腿上咯出了个大米粒状的包,需要每天打吊瓶来消炎。每天下了课回到宿舍,马海燕的母亲自己就为马海燕打上吊瓶,一直到深夜。一学期下来,手上的血管发硬,直到无法再打点滴。同时,随着下肢出现萎缩症状,伤口很难愈合。虽然如此,马海燕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战胜一切困难,在上学期顺利的通过了会计电算化考试。

马海燕能有今天,除了自身的乐观、坚强外,还来自于母亲伟大的爱。22年来,马海燕的坚强后盾——妈妈,一直默默陪着她。母亲说:“我没有上过学,但是我陪着女儿从小学上到中学,今天来到大学的校园,圆了女儿的大学梦,也圆了我的大学梦”。如今,马海燕的妈妈离开青岛,离开家中的小女儿,来完成海燕大学的梦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母爱。她的这种行为也深深的打动着老师们和同学们,她们母女是我们心目中最美山服人。

马海燕同学为知识不断坚持,为未来不断拼搏,对生活充满希望,不放弃,坚强的精神值得尊敬。如今正是春天,万物生机勃勃,百花盛开,老师们希望马海燕能坐在轮椅上,像有健康双腿的孩子一样,走遍山服的每一个角落。也祝福马海燕能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发展空间,实现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