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国际企业资源,构建多层次专业实习基地

发稿时间:2013-04-16 作者: 浏览次数:274设置

 

为了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搭建多层次的实习就业平台,构建多层次的专业实习基地,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企业,为不同的企业推荐不同的学生,国际贸易系主任尚丽等一行几人应邀来到济南万达凯悦酒店实地考察,并商议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
济南万达凯悦酒店是世界著名品牌凯悦集团旗下在济南的首家豪华五星级酒店。目前全世界共有216家凯悦酒店和度假村(客房总数超过90000间),分布在4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凯悦、君悦和柏悦三个品牌。另外还有32家酒店和度假村正在建设中,其中包括在中国地区的11家新酒店。总公司环球凯悦集团位于美国芝加哥,包括:凯悦酒店公司(负责经营在美国、加拿大及加勒比海地区的酒店)、凯悦国际酒店集团(负责经营除美国、加拿大及加勒比海地区以外的所有酒店)、凯悦假期俱乐部、凯悦物业和美国特许经营系统等公司。
济南凯悦酒店总经理张弘杰向尚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人力资源总监刘仁辉、   李勇,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慧等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酒店的基本情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酒店的客房、餐饮、酒吧、娱乐休息设施,并特地实地考察了实习生的宿舍、餐厅等设施。张总监还特别介绍了凯悦酒店集团富有吸引力的员工福利制度,如:公司每日免费供餐;工作满一年,享受凯悦集团国内外每年12晚的免费住宿;完备的训练系统,职前及在职训练,管理人员训练及专业知识训练,包含优质服务训练、沟通技巧、抱怨处理、培训员种子训练、英文会话、英文简报训练等;供完整的君悦学院职业生涯发展计划以及內部晋升制度:凡任职满六个月以上正式员工均有资格申请內部转调考试,得到晋升,从而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张总指出,校企合作对酒店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旅游教育的发展也给酒店企业提出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课题,他希望双方能长期合作,共谋发展。尚主任也表示,我们坚持与国际饭店集团的合作,力图借助国际企业资源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践和就业机会,为国际贸易系相关专业发展奠定基础。今后双方将在实践教学、教师行业进修、联合开发项目、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