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到东尊华美达酒店进行现场教学

发稿时间:2013-04-24 作者: 浏览次数:230设置

 


 
2013419下午,在国际贸易系旅游教研室的组织下,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到泰安市五星级大酒店东尊华美达进行了现场教学活动。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感官认识和深入理解,旅游教研室老师们带领学生到泰安市东尊华美达大酒店进行参观学习。酒店的人力资源部主管接待了同学们,并为大家承担了讲解的任务。一步入酒店的大堂,员工们整齐的着装、甜美的微笑,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酒店浓厚的企业文化。在参观中我们了解到东尊华美达大酒店是集客房、餐饮、商务会议和康体娱乐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在我市的旅游接待、餐饮服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人力资源部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酒店的客房、餐厅、会议室、康乐室、员工活动室等。首先来到的是中餐区的泰山厅餐具摆放严谨而有序,桌面、地板各类物品华美干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摆台、端托、台布摆放等基本技能,还为大家介绍了服务语言、客人座次、上菜顺序等细节知识。在东尊代表性的鲁能厅,同学们与老师、酒店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接着,大家来到了酒店的第二大部门——客房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标准间退房整理的全套工作流程,并现场演示了做床技能,“折、捏、拽、抛…”工作人员边整理边讲解,做得标准,讲解的清楚,同学们听的都很认真,并深深地佩服务员工们过硬的技术本领,不自觉地响起了响亮的掌声。另外,大家注意到,每个房间都有一个温度指示牌,员工会根据温度变化给客人相应的提示,通过这个细节,也让我们感到酒店“以客人为中心”的贴心服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兴趣盎然,认真的听酒店人员讲解,对参观中的疑问礼貌的询问,酒店人员对其进行了耐心的解释,直到同学们满意为止。
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跟酒店管理人员的交流,同学们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对酒店的硬件设施有了直观的印象,了解了自己将来的工作环境,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坚定了从业的信念。同时,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星级酒店的水平和服务细节,强化了同学们的专业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