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精神

发稿时间:2015-06-03 作者: 浏览次数:104设置

 310下午,在学院的倡议下,国贸系开展了一场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活动,这次班会的活动内容是“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和“35雷锋日”相结合,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这让我们更懂得了雷锋和“雷锋精神”的涵义。

从小我就听着雷锋叔叔的故事长大。上个世纪一代伟人毛泽东曾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学习口号。长大后我了解到,雷锋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士,从那一刻我崇拜上了军人。他不像黄继光那样抛头颅、洒热血,勇堵枪眼;也不像欧阳海那样弃生命、为他人,舍身拦惊马;可雷锋同样不朽,他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得事迹。
在当前社会,学院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不是一种活动,而是我们大学生所应当具有的一种本能。今年“雷锋月”我们学院学雷锋主题活动提出了“雷锋有哪些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是什么”“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学雷锋”等问题让学生们讨论,学习雷锋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是一种正能量,而雷锋行为很简单,当我们看到盲人过马路时,去帮帮他;当我们看到老人上公交车时,让让座;当我们看到老人看到有人摔倒时,扶一扶;当我们看到别人的东西掉了,捡起来,还给他……
当我们扶盲人过了马路,静静地走开;当我们让座给了年迈的老人,付之一笑;当我们扶起摔倒的路人,悄悄离去;当我们捡起了失物归还给失主,不再留名……这一件件看似吃亏、看似平凡的小事,正践行着伟大的雷锋精神。
我们从一名大学生的角度认为雷锋精神是中华儿女最崇高的的思想品质的结晶,它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足校园、走向社会,做当代“雷锋式”的大学生!
(撰稿   14五大17   石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