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 锋 在 我 心 中3

发稿时间:2015-06-03 作者: 浏览次数:102设置

假如太阳不再发光,人间的温暖就没有了希望。时随境迁,在雷锋离去几十年之久,他的余温依然让我们心扉暖洋洋。人虽离去,但精神长存。影虽渐远,风采却依旧。雷锋就是人间的太阳,散发着暖暖的光。
即使付出再多,也同样任劳任怨,就像一头田地里的老牛,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换来田地无限的生机。“俯首甘为孺子牛”是他独特的风采。雷锋无论是从肉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堪称正义的榜样。还记得他一句“我就块砖,哪用往哪搬”。一句简单的话就体现出了他内心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怀。他这样的精神就像太阳,将黑暗照亮。无论怎样的付出,也心甘情愿;无论怎样的奉献也无怨无悔;这是真正的中国儿女,更是一头默默耕作的“老牛”。
花虽然光景短暂,却映出了美丽的春天;雨虽是丝丝细线,却将土地滋润出了生机。人即使生命短暂,精神却长存于人们心间。雷锋虽英年早逝,可精神却永远留存。每次看到关于雷锋的事迹便感慨万分。甘愿做一滴水,滋润大地。情愿当一颗螺丝,守护不动。假如黑暗降临,雷锋便是黑暗中的光;雷锋在我心中是一种无形的正能量,时而跳动,时而发亮。
不求回报,不唯利势图;就像蜡烛一样,燃尽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雷锋在我心中就如高山一样雄伟,如清泉一般透彻。在雷锋日记中记录着他的一言一行,他倍受人民的爱戴,被毛主席接见。在人民群众心中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虽不是儒雅贤圣,但却家喻户晓。雷锋的这种行为和作风将会传承下去,被世人赞扬。人们之所以会赞扬他,不仅仅是一种口头表扬,更是发自内心中对他的尊敬。站可顶天立地,坐可安家稳国。这种心态和气势从平常生活中而来,却又高于生活中的一切,使雷锋更加受人民崇敬,爱戴。堪比古今儒雅大士,并保留着自己的独特。
雷锋在我心,并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从雷锋的品格,性格,言令身行,处处都感染着我。从他身上我会懂得中国人的气质,我会知道做人的品质,他就像阳光一样一直照耀着我们,温暖着我们的内心。时光渐行渐远,雷锋也离我们远去,但他一直在我心中,在我心中活着,活着....

(撰稿   14级市营1班  王创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