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我心中

发稿时间:2015-06-03 作者: 浏览次数:103设置

伫立在春意盎然的三月里,绿色的律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春的阳光破解着三月的鲜活明媚和它的秘密,给了我一个美丽的诱惑。无需渲染的意境在鸟语花香中韵满了丽词佳句,沐浴着和煦春风的我们,难以忘怀似小小螺丝钉,却撑起了中华精神文明脊梁的他,他就是雷锋。
雷锋,这是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直到现在雷锋的事迹一直在我们广大人民群众中流传。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火车站去扶老携幼,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或利用休息时间替老乡捡粪,种地。人们亲切地夸奖他说:“雷锋喜欢助人为乐,是共产党,毛主席教育出来的好兵。”雷锋说:“做好事就不要计较别人说什么,只要对人民有益,就应该坚持做下去。”他不仅说的好,而且更用行动实践了自己的话语。在部队里,雷锋对待同志像亲人一般,帮助战友乔安山认字,学算数;为小周病中的父亲写信寄钱,为小韩缝补棉裤……刚开始有人不理解,说雷锋是个傻子。可是,事实证明,他们错了。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就需要这样高尚的“傻子”,是他撑起了中华民族精神的脊梁。
雷锋的精神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每个人的胸膛,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窝。雷锋是平凡的,但他的行为却是高尚的。他用实际行动告诫我们新一代青年,该如何让提高思想,放飞理想。现在,雷锋的事迹,家喻户晓,雷锋的精神洒满整个神州大地。伴着那悠扬的歌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我们一路向前,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号召下,奔向“中国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将雷锋精神作为我们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旗帜。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永驻心间!
学习雷锋,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   14财管1 赵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