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战疫情

发稿时间:2020-03-10 作者:李玉芹 浏览次数:2088设置

             ---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在行动

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以及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深入家乡的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锤炼党性修养。

一、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

王颖,女,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响应党中央发出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命令,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在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大王东村居委会举行的武汉加油捐款活动中,积极踊跃拿出自己所获得的奖学金进行捐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这种特殊时期,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疫情不退,你我一起同在

胡雪,女,2017级电子商务1班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她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命令,踊跃战斗在村居民居委会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谱写了青春建功的新篇章!她在泰安市宁阳县乡饮乡西街村街口举牌宣传防疫知识,来往车辆较多,工作量大,接触各类人群较多,对聚集性人群进行劝导遣散,危险系数最高。尽管地冻天寒,但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同每一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一样,在各自平凡的志愿岗位上,努力工作,从未退缩。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无畏困难。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防战!

秦春雨,男,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全国肺炎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主动报名参与德州市禹城市市中区秦老庄村志愿者,在疫情初期,帮助村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及药品等防疫物资,在村内主动做起宣传工作,在车上安装喇叭,在村内进行宣传巡逻,战进入到关键时刻时,参与村口卡口防疫工作,登记来往车辆,帮助测体温等,并为村里卡口防疫人员捐献食品等生活物资,支援一线,任劳任怨,以坚毅担起抗疫责任、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

三、无怨无悔   抗击疫情

胡昌彬,男,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他在疫情初期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全面抗击疫情的战斗命令,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指示,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参与济宁市汶上县次丘镇三楼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身为党员,他认为更应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志愿活动主要配合设卡检查,维持出入人员和车辆的排队登记与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他说我只不过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大家也都能够积极配合,我坚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韩雨,女,201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随着疫情逐步扩散,全国人民也开始投入到水深火热的疫情战斗中去了.疫情来的突然,她首先能想到的是居家隔离做好家庭宣传工作,不给社会添乱,主动报名临沂市费县上冶镇里仁庄村志愿者服务活动,承担在村口值班登记每天外出人员,积极引导村民理性认识疫情,帮助村民树立防范信心,不造谣、不传谣、劝导她们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她想说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目前为止该村无一病例。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检验着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李玉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