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大学生爱国力行

发稿时间:2020-03-12 作者:李玉芹 浏览次数:1114设置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肆虐情况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十万火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多次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线上党小组会议,落实、抓细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教师党员和学生群体工作安排。统筹网上网下、校内校外,进一步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组织加强学生防疫安全教育与管理,通过开展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感恩教育等坚定学生战疫的自信心、增强学生防疫的抵抗力、提高学生抗疫的主动性。学生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学生身先士卒,众志成城,积极行动起来。凝聚起了学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1

2

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班冯健斌同学,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临沂市沂南县贵和源小区,参与居民小区卡点值守、为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靓丽的青春诠释着青年人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不负韶华的诗篇。“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起加油!”

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2018级市场营销一班李成猛同学,听从组织召唤,勇担使命,主动加入当地组织抗疫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爱心与付出,坚信“只争朝夕,未来可期。”

4

2018级国际贸易班秦聪聪同学,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毅然在聊城市东阿县高集镇范庄村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队,多次宣传“不信谣言严防范,政府担当心要安”,为传播正能量,维护稳定大局,弘扬核心价值观共同努力!

12

2018级电子商务一班王之超同学,为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志愿加入抗击疫情的服务中去,坚决跟随组织的领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坚信“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

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深入家乡的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部活动不能少、工作不能停。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把学习、建设和管理场地从“线下”转换到“线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思想引领、机制保障、组织落实等各项措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线上线下实现了同频共振,确保了党员教育不放松、不断档。

撰稿:李玉芹

摄影供稿:冯健斌

2020年3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