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稿时间:2020-03-14 作者:李莹 浏览次数:9652设置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统筹部署防疫工作,第三党小组的党员同志们也和大家一样,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来。2010年3月13日上午,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和平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贯彻执行学校党委有关防疫工作安排。

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指出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再次强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看到也感受到在巨大的困难面前,有那么多的人做到了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同志学习。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共产党员就要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以身作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人拥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能攻坚、能克难的决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疫情面前, 就要充分发扬勇挑重担、吃苦在前的精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服从服务于抗击疫情这个当前最大的大局,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和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

撰稿:李莹

2020年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