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教师 王维维

发稿时间:2020-03-22 作者:李莹 孙海荣 浏览次数:2083设置

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统筹部署防疫工作,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来,切实贯彻执行学校党委有关防疫工作安排。

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的王维维老师,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承担志愿者服务、教学、学生管理和科研等任务,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为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 学院组织党员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王维维老师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216日参加了北上高社区执勤,220日,在学院教师公寓执勤。在疫情面前, 王维维老师充分发扬了勇挑重担、吃苦在前的精神,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着 “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根据教学计划安排,从2月初开始,王维维老师带领会计教学团队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完成《财务会计》在线课程的建设,上传视频、音频、PPT课件、测试题等多种形式任务点,组织学生利用移动设备进行线上自主学习。为保证疫情期间特殊教学的效果,王维维老师主动学习线上直播软件的使用,反复的试验,开展了实时互动的线上直播教学。在王维维老师的不懈努力下,会计349名学生的《财务会计》课程线上学习平稳进行,教学效果优良。

做为毕业班的班主任,王维维老师通过多种渠道与学生保持联系,17会计一班和二班是毕业班,突发的疫情使他们无法正常实习。王老师及时向学生传达学院文件要求,配合院系做好班会记录和每天的学生实习、健康信息上报等大量工作,确保班里的学生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王维维老师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和学生管理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积极探索疫情期教育领域的有效应对措施,解决后疫情时代的教育面临的新问题,申报了题为“疫情下对高职教育教学的思考”的专项课题。王维维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在探索教学质量的提高方面做过多层次的研究。此次疫情背景下的教学研究,是理论与实际的有效结合,对于学院在特殊时期提升教学质量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王维维老师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的精神,诠释了一名高校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撰稿:李莹 孙海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