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国贸学子——18财务管理 李佳徽

发稿时间:2020-04-27 作者: 浏览次数:462设置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从中央到地方再到各个社区的所有党员、社区工作者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就在这个时刻, 18级财务管理专业李佳徽同学,主动请战,成为了上高街道华新社区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说到:“大学生也不能掉队。”2020210号,她正式成为了华新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对每一位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包括出入时间、姓名、电话、以及进入社区的目的、测量体温、进入扫码。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她跟随社区工作者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在社区进行出入证的办理,严格把控出入证的使用和管理。在进行这项工作的时候,面对他们工作不理解的居民,李佳徽同学对他们进行劝导,耐心解释,并劝说他们佩戴口罩,安抚他们的情绪



       在值班的同时,李佳徽同学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60岁以上老人身体状况的统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灯慢性疾病,并电话询问他们是否需要买药物,最近身体情况如何等。另外,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以后,面对复工复产的情况,李佳徽同学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复工复产证明的登记和整理,力所能及的减轻社区工人员的工作负担。


      在此次疫情期间,李佳徽同学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并向学院寄来了对李佳徽同学的致敬信。李佳徽同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敢于担当,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完美诠释了当代青年的青春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战役彰显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用坚守和奉献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值得学习和赞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