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复学演练筑防线,凝心聚力保平安

发稿时间:2020-05-09 作者: 浏览次数:208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实际工作能力,落实各岗位的应急处置和疫情应急响应工作职责,提高教职工协调、配合能力,切实、有效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202057日,山东服装职业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按照《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学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结合国际贸易系工作实际,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演练和应急处置预案预演,以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平安、有序、规范的进行。

演练前,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演练筹备会,对所有参与演练的教职工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演练流程,为顺利展开演练做好了充足准备。

演练中,教师们本着一丝不苟的态度,积极配合,认真演练。演练分场景有序进行,通过实地模拟学生入校、上课等环节,让每个参加演练的人员全面熟悉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学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同时积极宣传,注意通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隔离、早治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校园安全、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即实战”,全时段、全人员、全流程、全方位覆盖的演练,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织密织牢了校园安全网,为师生们返校复课提供了坚实的防疫安全保障。

撰稿人 李玉芹何媛媛李瑞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