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学习新华社钟华论文章《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2020中国抗疫记》

发稿时间:2020-05-20 作者:山丽 浏览次数:725设置

    2020年5月15日上午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党员老师们一起国贸系208会议室学习了新华社钟华论的文章《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2020中国抗疫记》。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2020,岁在庚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十分关心,对突出问题、关键节点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总书记还先后赴北京、武汉、浙江、陕西等地考察调研,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及时作出部署。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坚如磐石的意志信念,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抗击疫情立起了主心骨。

文章强调,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我们战胜疫情的重要法宝。灾难虽巨大,但压不垮英勇的中国人民。中华民族总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受祖国的伟大、制度的优势、团结的力量和党员的担当。本组的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疫情尚未结束,我们每位党员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复课号角已吹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本小组的党员教师们会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人:山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