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第四党小组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14 作者: 浏览次数:714设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学院要求要把观看红色影视剧作为庆“七一”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举措,2020612日下午,国际贸易系第一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党员老师们一起在国贸系216教室开展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具体学习内容如下:

《我和我的祖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影片分为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按照时间顺序演绎了1949930日建国前夜筹备、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8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71日香港回归、20088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11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9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730日朱日和阅兵的故事。这七个故事,选取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有代表性的历史时刻,向我们呈现了祖国和人民的成长历程。在此过程中,不同时代不同人物,都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自己的奉献、责任、拼搏、信念谱写出爱国音符。每一段的历史瞬间,都凝聚着国人的共同记忆。

观影结束后,党小组成员被一幕幕经典瞬间所震撼和感动, 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每一位党员老师都为祖国逐步走向富强的奋斗历程而感慨、激动。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感动化为行动,以剧中的每一名主人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坚守梦想、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团结奉献的奋斗精神。我们要结合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