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以情育人——国际贸易系学生工作篇

发稿时间:2020-07-31 作者: 浏览次数:512设置

 Hi大家好,欢迎来到美丽幸福的新家庭,我是国际贸易系的智能助手小易,对于我系学生工作你是不是有很多好奇的地方呢?heihei不要着急,今天小易就协同你一同走进色彩缤纷的国际贸易系学生工作。

为了揭开国际贸易系学生工作神秘的面纱,小易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学生教育理念。我们国贸系的学生教育始终以“立德树人,以情育人”做为思想教育目标,坚持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实行全员参与、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制定符合我系实际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分年级、分时间段确定教育内容,明确教育目标,确保教育效果。(此处飘过小易竖起的大拇指)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我系更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组织相关的讲座,发挥周二主题班会教育阵地的优势,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思想领域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中秋节为学生送温暖


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利用心光减压社组织各种减压活动,来缓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心理疏导,建立学生心理咨询室及心理健康档案,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此处飘过小易的n次掌声)

不信?那小易来一波照片给大家。

为了达到以情育人,老师们不断加强自我提升,带领同学们取得累累硕果。

特色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以上是我们国贸系学生教育工作部分,哇哦是不是吓到你啦?NONONO这还不够!远远不够!更精彩的是在社团活动,咦~~咦,是不是突然又心动了呢?快跟随小易一起来瞧瞧丰富多彩的品牌社团活动吧!

我们系学生活动以社团为载体与依托,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自主性、能动性、创新性,让学生积极参与到社团活动中,实现活动育人。

现有品牌社团:文明礼仪宣讲团、心光减压社、舞蹈团、导游社、音乐社、记者团、话剧社等等,以丰富的社团类别和社团活动,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以社团为依托,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文明礼仪宣讲团风采

心光减压社活动


舞蹈团风采展

导游社的成果



音乐社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