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20-09-23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45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我院要求,922日下午,国贸系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议。国贸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贸系党总支组织委员申海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主要内容有:第一,如何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第二,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第三,高校教师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第四,作为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第五,坚持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杨中焕书记在会议最后作总结发言,对国贸系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毫不动摇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二是作为高校教师,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校内宗教活动,严格遵守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榜样。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党员对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维护了校园和谐与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