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李真、刘亚君老师入选泰安市教育人才递进培养工程

发稿时间:2020-10-02 作者:宗晓健 浏览次数:895设置

   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公布了市直系统推荐泰安市第八届教育人才递进培养工程人选名单,国际贸易系教师李真、刘亚君分别获评泰山教坛英才和2020年度市人民满意的教师。

李真老师2006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工商管理、法学专业,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能手,系级教学名师,现任国际贸易系工商管理教学团队负责人。从教十六年,李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创新。她积极指导学生团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20172019年,参加第九、十、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得两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2019年,获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经商贸专业-沙盘企业模拟经营三等奖;20165月参加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师资研修院举办的山东省高职教师组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说课比赛,荣获三等奖;2016—2020年主持课题4项,参与课题6项;发表国家级论文6篇;主编、参编教材3部。

刘亚君老师2014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商务与知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国际贸易系电子商务教师。在执教五年中,刘亚君敢于创新,积极进取,先后在山东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在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项目比赛中获三等奖;承担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2项,参与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学校的发展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国际贸易系高度重视教师梯队建设,建立了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培养选拔机制,注重老中青教师的梯队培养。从课堂教学能力;理实一体化的实践教学能力;现代教学手段运用能力;科研服务能力四方面入手,通过系内讲座,观摩课,汇报课等系内培训、外出学术交流、参评各级教学名师等形式,强化教师的四种能力,不断提升教师职教水平。

此次两位教师入选泰安市教育人才递进培养工程和市人民满意的教师,彰显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效,也是学院教师队伍水平不断提升的具体展现。国际贸易系将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教师阶梯培养计划,完善教师梯队发展体系,为教师搭建专业发展的平台,努力构建学校发展的人才高地,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撰稿:宗晓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