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融合,双元协同育人 ——国际贸易系教师赴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参观考察

发稿时间: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914设置

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研融合,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实现专业建设精准对接产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有效推动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1113日,国际贸易系石吉勇主任、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周健科长等一行6人赴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位于济南市的培训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企一体化教学、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王总首先带领石主任、周科长一行参观了济南培训中心的实训基地。培训中心分别设有云虚拟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网络直播实训室等组成,涵盖新媒体、物联网、大数据等多项技术领域。

参观结束后,双方领导及有关人员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课程搭建、实训教学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石主任谈到,市场营销(新媒体方向)专业将尝试借鉴双元制等模式,探讨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学校和企业共同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以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职业标准为依据,不断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双元主体育人,实现教育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使得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和就业,实现校企生多方共赢。

 王总提出,市场营销(新媒体方向)专业人才培养将突出特色发展,企业真正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来。大一开展认识实习为主,大二开展跟岗实习,大三开展顶岗实习,构建校企紧密合作,各环节环环相扣 的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专业建设发展共同体。(撰稿:宗晓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