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 倾诉减压 ——国贸系心光减压社举办读书会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520设置

11月18晚,国贸系心光减压社在心理健康咨询室举办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国贸系全体学生,有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参与。

读书会第一阶段是让参与同学自由选择书籍进行阅读,比如关于心灵成长之类的书籍。同学们安静的阅读完相关书籍后,读书会进入第二阶段——讨论阶段,在遵循讨论规则的基础上,同学们都各抒己见,把从书上看到的、领悟到的毫无保留的跟大家一起分享。大家尤其对于《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里的马车理论(马车理论中“马”代表着你的前意识,“车夫”代表着你的潜意识,而后边的“乘客”则代表着你的本我)兴趣浓厚,围绕着这个话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如何打破不合理,不适合的人生模式,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模式。在讨论中,每位同学都卸下盔甲,展示出了自己最真实一面,让身心得到了彻底的舒缓和放松。

活动结束之后,20电商1班的杨俊林表示,“本次活动让抛开了烦恼,身心更加畅快了,也能更好的做自己了。”心光减压社的社长也表示,以后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指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