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韧深入我系开展调研

发稿时间:2020-12-06 作者: 浏览次数:237设置

 12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在学院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到国际贸易系开展调研。张书记一行首先深入我系实训室,了解实训室建设情况和实训教学开展情况,随后进一步详细了解我系的整体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听取系领导、老师对我系和学院发展的建议。


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系的发展现状,相关分工老师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建工作围绕各自岗位分工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张书记认真倾听了教师们的汇报,在充分肯定国际贸易系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和要求:第一,着眼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进师生实战实操能力,通过校企合作引进实战项目,教师带领学生进行技能演练,开展实战教学改革;二是继续深化校企深度融合,积极走出去,与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校企双方共育技能型人才;三是借助“外脑”,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聘请有实战经验的名师专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加大培训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继续教育和再培训,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五是学生管理着重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教育、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六是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升政治素养,发展表率作用,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贸易系领导和教师表示,要紧跟学院发展步伐,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跨入新的历史阶段。

(撰稿:宗晓健,摄影:毕研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