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课程思政,建强教师队伍 ——我系教师在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稿时间:2021-01-02 作者:山丽 浏览次数:741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 2020年10月17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我系共有五位老师参加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山丽、何媛媛老师获得一等奖,孙海荣老师获得二等奖,李晗、张仁英老师获得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五位老师精心准备,每位教师都从自己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讲授内容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融为一体,将“思政”内容润物细无声般植入课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切实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全”育人的要求。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出了我系教师的教学风采和专业基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近年来,我系为了更快地促进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多措并举,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知识渊博、业务精湛、创新实干的教师梯队。国际贸易系根据老师的专业特点、能力特长进行有侧重点的培养,努力提供和创造教师可持续发展的空间。抓住各种机遇,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梯队教师中名师带头示范,骨干教师独当一面,充分发挥了引领广大教师创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作用,带动了国际贸易系教师的快速成长,使我系教育教学工作呈现 “争先创优”的新气象。(撰稿:山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