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走访送温暖 ——国际贸易系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稿时间:2021-01-08 作者: 浏览次数:401设置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和学院相关要求,1月7日,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学管相关老师及班主任到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慰问,为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过年物品。

在学生家里,杨书记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经济状况等情况。随后,学生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我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表现,并系统地向困难家庭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我系落实资助政策的具体措施,并听取了学生家长对于学院帮扶工作与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学生家长对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和学院给予的资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受助学生表示要好好学习,奉献社会,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此次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家庭的关怀,体现了社会对困难家庭的关爱,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增进了学院、系与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进一步增强了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