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党组织典型事迹·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 国际贸易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7 作者: 浏览次数:399设置

326日,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带领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宁阳县葛石镇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先进党组织事迹·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绿油油的小麦田,整整齐齐的小洋房”是我们走进葛石镇夏庄村的第一印象,完全没有了之前贫困村的模样,这是泰山“挑山工”荣誉称号获得者、夏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成果,也是本次主题党日的第一项内容——观看夏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纪录片。纪录片中的党群服务中心 “4+N”建设思路、365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街、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以及服务党员和群众的各种工作创新,给我系教师和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记录夏庄村点点滴滴改变的画面,生动阐释了脱贫攻坚和泰山“挑山工”精神。在简短的交流后,我们来到了葛石镇西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进行主题党日的第二项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宣誓结束后,石主任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葛石镇夏庄村党员干部带领村民有效实现了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这是对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先进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提升能力,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都是“挑山工”精神的传承者,践行“挑山工”精神责无旁贷。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提升能力,攻坚克难,真正担当起新时代的 “挑山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