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校开展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30 作者: 浏览次数:372设置

为深化学生党校理论教学成果,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员在亲身体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326日,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校在宁阳葛石镇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宁阳葛石镇夏家庄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党校教师和学员首先来到夏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观看 “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纪录片,听取夏庄村党支部书记、泰山“挑山工”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海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报告。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观看,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在之后的交流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学员褚红秀说道,“夏庄村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所作所为,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真正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葛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上,学生党校教师组织学员们观看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虽然还未成为一名党员,但入党誓词的一字一句深深震撼着学员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时间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此次学生党校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学生党校的培训和教育实效,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培训成果,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学员们表示,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不断奋斗,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