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向党 大爱无疆 ——国贸系团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团课

发稿时间: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453设置


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在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引领全系学生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于41日下午国际贸易团总支开展“忠心向党,大爱无疆”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由国际贸易系团总支书记张伟主讲,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乳娘的英雄事迹。在胶东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八路军战士们不得不抛下亲生骨肉奔赴前线为解决党政军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抚养问题,1941年冬,中共胶东区委在荣成县成立胶东医院育儿所在十余年的艰苦岁月里,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哺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寇频繁扫荡和多次迁徙中,乳儿们无一伤亡。战火纷飞的年代,乳娘们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孩子,用生命和鲜血保护着孩子们。“人在孩子就在”是她们的庄重承诺,舍命护孩子是她们无悔选择。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过去的中国有着一段痛苦的集体记忆,那段被侵略被迫害的苦痛日子已然过去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感受着祖国的富强与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到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意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