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般的教师——国贸系优秀教师孙海荣

发稿时间:2023-02-27 作者: 浏览次数:425设置

孙海荣,国际贸易系工会主席,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党小组长,组织人事联络员。从2000年入职以来,忠诚教育事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仁爱”之心,“大爱”理念,爱岗位、爱学生,连续多年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入选山东省外语人才专家库,曾在20172018年,代表学院参评“齐鲁最美老师”。

严在当严处 爱在细微中

孙海荣老师是学院优秀模范班主任,201010月,她所带的2008级商务日语班荣获“省级优秀班集体”称号;她的学生薛萃,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的技能大赛上,获得西餐摆台“第一名”的好成绩,她所工作的俄罗斯餐厅被国工委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孙老师所带的班级好像有一种“魔性”,在各方面的表现中,她的班级总是最优秀的,在她班级的学生总是非常乖巧而且爱学习,而且在各种资格证考试中总能有着非常高的通过率。很多人都问孙老师有什么诀窍,孙老师笑着说:“哪有什么诀窍,班主任工作无大事,只要尽心尽职为学生着想,从学生的利益出发,关注关心学生,但内心是快乐的!” 孙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她不放弃对任何一个学生的鼓励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她鼓励学生以考证促学风,以学习促管理;她注重与学生的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她经常深入班级,密切注视学生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思想教育。孙老师始终以“四有”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指导思想,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不忘教书初心 积极探索创新

孙海荣老师始终不忘教育初心,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她还紧跟教育发展的步伐,创新教学方法,积极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加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她曾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在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二等奖、在学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

牢记党员使命 全心服务教师

孙海荣老师除了从事教学和学生管理得基本工作外,还主动承担起系内的党建和工会工作。作为党小组组长,她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上级组织的“助理员”、日常工作的“示范员”、学习教育的“辅导员”、党群关系的“联络员”、党员管理的“监督员”。在工会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她对教职工实际存在的困难及时有效的解决处理,及时关注和救助经济困难的教职工,积极组织发动会员参加教职工运动会等各项活动。

孙老师经常说:“让每一位学生有所收获,是我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我自律信条。我会始终以一位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我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