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04-21 作者:袁瑞鸿 浏览次数:33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职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420日下午国际贸易系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上传达了院长马培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殷广胜关于如何有效推进并落实大会精神的相关指示。殷广胜院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要利用好政策,抓住机遇有行动;要有效推进落实,保证工作成效。会议传达了马培安院长的三点要求:第一,深学,掌握精神的实质。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第二,精思,把握发展趋势。职业教育作为推动区域经济与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人才培养目标是在于培养出社会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这就要求职业教育的办学体系要适应社会发展与时代要求,紧跟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第三,践行,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当前的党史深入学习,结合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细致学习,结合具体工作岗位抓落实。

学习中,大家结合各自专业发展畅谈体会,一致认为,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专业建设要抓住机遇,在职普融通、师资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国际贸易系将进一步组织各专业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教学团队中的每一位教师,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精神实质,把握发展趋势,做好结合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