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技能竞赛月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05-22 作者:李真 浏览次数:345设置

520日,国际贸易系成功举行学院技能竞赛月“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赛项。国际贸易系15支队伍45名学生组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19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党相坤、林伟业、孙浩程组队以权益175获得冠军,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校内赛完美落幕。

此次比赛采用ERP手工沙盘与创业者电子沙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手工及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选手们按规定,在企业中分设总经理(销售总监)、财务总监和生产总监(采购总监)角色。企业大致的运行流程是:新年度计划决策、资金预算、下销售订单、材料采购、订单生产、产品销售、编制报表、分析企业运营状况……

本次大赛历时5小时,在经营过程中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市场竞争的精彩与残酷,体验承担经营风险与职责。在成功与失败的体验中,他们对管理知识、管理技巧和管理真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感悟;同时启发大家进行换位思考,加强团队成员彼此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体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我院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提升了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水平,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学生较高的经营管理实践能力和实战技能,体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勇于争先、开拓创新的个人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