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技能精英,彰显职教魅力 —— 国际贸易系成功举办学院技能竞赛月报关单缮制赛项

发稿时间:2021-05-26 作者: 浏览次数:366设置


为贯彻执行以赛促学的教学机制,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对于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2021525日,在204机房,国际贸易系成功举办了学院技能竞赛月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报关单缮制比赛。

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的同学积极踊跃参与,经过初赛,选拔了20名同学进入决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学生们根据提供的资料制作报关单,电子单据制作规范完整。

本次比赛是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中报关单制作要求设置。关务技能赛以培养服务关务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世界进出口信用体系与贸易安全、关检融合、全国通关一体化等新业态下的职业标准、国际标准与专业教学标准相融合,积极推进职业素养培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相融合,为职业院校培养技能型、创新创业型关务人才起到引领作用。

关务技能赛是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报关行业前沿、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考察参赛选手爱党、爱国等政治素养;考察参赛选手关务方案设计、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进出口商品归类等职业核心技能;考察参赛选手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

此次比赛,全面地、综合地对报关知识进行了复习和梳理,学生对中国海关作为国门的重要性、国际贸易基础知识、海关监管方式、海关政策法规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动手能力,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专业教师也表示要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企业急需、技艺精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