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稿时间:2021-06-08 作者:翟丽丽 浏览次数:304设置

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和工作部署,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宗旨,68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吴兰芬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我系要吸取近期其他学校安全事件的惨痛教训,加强各个科室的沟通协调,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断推进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建设,及时化解涉学生矛盾纠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不留死角。全系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打好安全攻坚战。

吴老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联防联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定期通报情况,落实工作举措,形成联防联控机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在系领导的带领下,会同学生会有关部门关注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定期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认真组织巡查,及时做好应急处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学院的安全宣传月,会同学工处通过微信微博、电台广播等多种渠道进行安全教育。四是按照学院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活动,介绍防溺水知识、预防诈骗知识以及生命安全知识等,增强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各位班主任在做出表态,表示会按照工作要求,积极履责尽职,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山服育人模式的新特色、新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