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模式,科教助农引新潮 ——国际贸易系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21-07-06 作者:张伟 浏览次数:652设置

202174日上午,国际贸易系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津口女儿茶茶园举行。小津口村党支部书记李金山、国贸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系学管科教师及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国贸系爱心联盟的助农志愿服务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津口女儿茶淘宝村展览馆参观,了解了其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师生们学习观赏了采茶制茶工序,对泰山女儿茶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参观过后,杨书记与村委代表进行座谈,商讨志愿服务范围并确定了系村电商共建目标。

35度的高温没有阻挡志愿者们行动的热情,他们随即来到泰山女儿茶种植基地,加入到采茶队伍中,帮助村民进行采茶。一叶一芽、一掰一提、左右开动,志愿者们很快投入角色,手速飞快,经过一上午的劳作,收获满满,圆满地帮助村民完成了当日的采茶任务。

此次揭牌仪式后,津口女儿茶种植基地正式成为国贸系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基地,接下来志愿者们将参与到女儿茶制作及销售的各个环节,借助专业优势,为津口女儿茶品牌的打造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