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韧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暨参加泰安高新区“望岳人才”开放日(第五期)活动

发稿时间:2021-08-15 作者:亓新敏 浏览次数:1282设置

813日,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一行赴山东泰安高新区调研,参加泰安高新区“望岳人才”开放日(第五期)活动。院办公室主任张鲁玉、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孙沛等相关工作人员随行。

此次活动,首先由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对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参加会议的高新区十几家重点企业,观看了泰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宣传片。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安富介绍高新区发展历程,表达了高新区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对先后出台的系列人才政策进行的介绍,重点对“泰安高新区校(院)地(企)战略联盟实施方案(试行)”方案进行解读,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参加泰安高新区“望岳人才”开放日第五期活动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学院为高新区输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对校企地三方在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技术合作、人才招引等方面广阔的合作前景做了展望。

张韧书记代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对泰安高新区及与企业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发展、系部架构、专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深入分析校地、校企发展的新形势,对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措施,包括教育教学改革、各专业校企合作要求、教师到企业时间锻炼、建立校中厂和厂中校、加强人才资源共享和研发力度、订单制培养和混合所有制办学等六个方面做了专项解析,提出期望与企业进行全方位对接、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开放双赢、务实创新的诚挚态度。张书记特别对泰安高新区在学院发展方面的支持作了回顾,感谢高新区多年来对学院的贡献,期望学院与高新区能继续紧密合作,为高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的高新区重点企业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军、泰安华鲁锻压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涛、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训美、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和、力博重工副董事长张媛、山东盛德大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国庆、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总经理曹步云、山东京卫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湘军、泰安轻松表计有限公司张勇昭、理工雷科智途(泰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琰等对企业做了介绍,表达了与学院深入合作的殷切期望,希望会后与学院进一步对接。

会后,张书记一行在高新区领导陪同下重点参观考察了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欧瑞安电气公司、泰山智慧谷(人瑞人才)、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等企业和园区,进一步实地了解企业的发展,为将来的深入合作探索发展之路。

 通过此次考察,校企地三方对合作模式、人才政策、产业发展、校企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共建校、企、地利益共同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共同探索发展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