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1-08-20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209设置

2021819日,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办公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培训从公文的概念、种类、用途、收发文流程以及公文的格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常用公文撰写、公文审核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述。培训中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处理技巧指导,又有易犯错误示例,讲解清晰,明了易懂,使大家对公文写作相关知识有了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管理人员公文写作与公文规范办理能力,提高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能力水平。我系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公文写作的能力,强化了公文写作的规范意识、精炼意识和奉献意识;我们要认真总结,加强学习,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消化,不断增强做好学校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提升自己的文字写作水平,真正做到以文辅政,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