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秋雨意 浓浓迎新情 —— 国际贸易系迎来2021级新生

发稿时间:2021-08-30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205设置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29日,国际贸易系迎来2021级新生,共计有63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开启了全新的人生征程。我系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事先做好了详细的迎新工作计划安排,并召开了迎新工作会议,确保本次迎新工作高效顺利地完成。

院系领导——迎新工作的“引领者”

我系主任石吉勇和党总支书记杨中焕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早上7时左右,迎新工作现场已基本布置妥当,各项迎新工作顺展开。在石主任和杨书记的带领下,迎新负责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展开迎新工作。

8时左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来到我系迎新工作现场,全面了解迎新开展状况,询问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慰问新生和一线工作人员。王院长对我系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迎新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树立便捷服务理念,注重各项工作细节,务必让新生愉快,让家长放心,圆满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

系内教师——迎新工作的“坚守者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奔波在现场的教师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管理科的教师作为本次迎新工作的主要力量,学籍核查、宿舍分配、费用收缴等每一项迎新流程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辛勤的付出,确保迎新工作准确、顺利、高效地开展;新生班主任们也毫不放松,他们白天坚守在迎新现场,对每一名报到的学生进行严格的核查,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召开新生班会,走访新生寝室,全面细致地了解新生的各项情况,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各专业负责人也在迎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新生在入校期间就能够了解自己的专业,极大的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

学生志愿者——迎新工作的“守护者”

身穿红色小马甲,国贸小美顶呱呱!”我系学生志愿者们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穿梭在大门、国贸系和宿舍的道路上,身穿“国贸小美的学生志愿者神采奕奕,虽然大雨早已经把他们的衣服打湿,但是没有一位志愿者抱怨,也没有一位志愿者放弃。他们不厌其烦地帮助新生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来来回回地带领新生跑遍学院的各个地方,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一位来自21级电子商务的新生表示,“刚来到学校不知所措,还有些害怕和胆怯,但是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各种问题,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以后我也要努力成为他们现在的样子,成为下一届新生的‘守护者’”。

校企合作单位——迎新工作的“赞助者”

走在国贸系报到的路上,开学的气氛尤其浓烈。彩虹门上的欢迎标语,条幅上的职业教育理念以及展板上实习实训学生的风采展示,为新生入学增添了诸多色彩,这些都是由我系实习实训合作单位赞助提供的。这是我系对学院“共同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积极响应,也是我系始终坚持“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工学交替双渠道成才”育人理念的生动体现,相信通过校企双方的密切合作,我们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输出更多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秋风送爽,在全体参加迎新工作的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贸系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希望新生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尽情绽放青春,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