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18 作者:石岩 浏览次数:429设置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1117日至1118日,国际贸易系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圆满举办。本次培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教育主题,采取观看视频、专题讲座、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申海羡主持会议,16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观看党性教育片《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专题讲座《开天辟地百年史,改革开放致富强》,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本次培训邀请我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张平参与授课,张老师以开天辟地百年史,改革开放致富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由浅入深,旁征博引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张老师从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向学员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接着,她对百年的历史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之后,她展示了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人民、世界的伟大贡献。最后,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要切实践行党员的服务宗旨,亮出党员身份,增强行动自觉,真正从每日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受到警醒、思想觉悟得到提升,时刻把党章党纪熟记于心,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带领作用,共同为服装学院的建设营造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不朽功勋和伟大精神,更加透彻地理解了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和奋斗目标,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表达了今后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