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村党建联合友谊长 同绘乡村振兴新篇 —— 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21 作者:山丽 浏览次数:494设置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19日下午,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与学院保卫处党支部一起走进小津口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校村党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小津口原名“谷仓”,位于万物钟灵的泰山景区东麓,全村共有346户,总面积8600亩。小津口村是泰山茶核心种植基地,泰安市茶叶专业加工村,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基地,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基地,2017年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评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在“结对共建”交流会上,结对共建支部代表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保卫处处长潘恒清、小津口村支部书记李金山就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共建、合作助农工作、共建方式方法等进行了交流。三个党支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建联合体,要充分发挥联合党组织的“融合”优势,资源共享,为乡村振兴健康发展注入活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创建新模式。

活动中,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省庄镇小津口村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孵化中心展销空间站、小津口茶厂加工厂、电子商务录播室、党支部活动室,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感受到小津口村党支部立足山村实际领办的津口女儿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了整个小津口村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党员老师们利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国贸系主任石吉勇、保卫处处长潘恒清、国贸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宗晓健、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丁兆江及部分教师代表与小津口村李书记一同探望了该村的困难户,倾听了他们的需求和感受,询问了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米、面等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深了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小津口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坚定了齐心协力共同创发展的信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今后,国际贸易系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用真情、真意以及专业知识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山东省泰安市的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