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举办“修心 开智”职业规划讲座

发稿时间:2021-11-25 作者:刘亚君 浏览次数:206设置

1124日,国际贸易系特邀山东泰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良心谷)董事长刘孝平开展主题为“修心 开智”职业规划讲座。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系相关师生参加。

作为土生土长的泰安品牌,致力于“利我民族之肌体,化我炎黄之正心“的良心谷在山东省产生一定品牌效应和样板作用,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田园综合体、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山东省农科院现代茶科技示范基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8年田园综合体建设山东省试点项目等荣誉称号。作为企业灵魂人物的刘孝平,始终按照“江北茶乡、生态有机、现代农庄”的发展思路,带领父老乡亲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为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

讲座开始,刘总介绍了良心谷的发展历程,以及他艰苦的创业史,在海南通过地产销售开发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后,他毅然决然地回乡创业,以工商资本进驻绿色生态农业,带动了周边乡镇几万村民致富。在场的师生都对刘总艰苦心酸的创业经历表示赞叹,也被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所感染。随后,刘总为师生分享了“成功的必备条件”,即远大的志向、与此匹配的能力和涉猎广泛的知识支撑,这些都是他在成功道路上的经验,也是他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希冀。讲座在公司的电商探索和发展经验交流中结束。

本次职业规划讲座,以现身说法的形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其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创业观,也使同学们认识到乡村发展的重要性,坚定了他们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