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国际贸易系举办“防诈骗”主题班会大赛

发稿时间:2021-12-02 作者:翟丽丽 浏览次数:337设置

为增强同学们防诈骗的意识,提高其自我防范能力,1126日,“防诈骗”主题班会展演活动暨颁奖仪式在国际贸易系举行。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展演活动参演的是主题班会大赛获奖班级中最具代表性和观赏性的四个班级。同学们的表演声情并茂,幽默搞笑,将各种诈骗手段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师生们在观赏之余,学到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等方法。

国际贸易系“防诈骗”主题班会大赛从筹备到决赛历时一个月。2021级各班收到大赛通知后就开始认真筹划、积极准备,班会展现方式多种多样,有的班级采取小品演绎的方式、有的采取视频学习的方式,还有的采取案例分析的方式……在备赛过程中,我系师生都进一步掌握了相关预防诈骗的知识,预防诈骗的能力也得以提升。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通过开展本次“预防诈骗”主题班会大赛,让学生们懂得了预防诈骗的方法,增强了其对诈骗的警惕性。我系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预防诈骗等安全教育贯穿于日常的各项活动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