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1-12-15 作者: 刘亚君 浏览次数:28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学院年度法治工作安排和上级有关要求,1215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讲座。讲座由学院思政教师、讲师团成员孙甜甜主讲,系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孙老师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过程,指出其深远的历史意义、重大的现实意义、显著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世界意义。她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其核心要义,按照“十一个坚持”的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的全过程,更好地指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系教师表示,要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度学习者,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作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