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 慰问暖人心 ——国际贸易系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2-01-08 作者:胡燕 浏览次数:225设置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扎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15日上午,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及学管科教师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在新春之际为他们送上慰问品,让贫困学生家庭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学院春天般的关爱。

在走访过程中,石主任与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等,并就学生在校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交谈。杨书记向学生家庭讲解了国家、学校的奖助政策,并勉励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做好人生规划。

近年来,国际贸易系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每年春节前夕对贫困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既为学生家庭带去物质上的关怀与帮助,也为他们送上精神上的慰问与鼓励。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家长的联系,并帮助贫困家庭了解了国家及学院相关资助政策,为我院下一步开展精准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