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教学班开展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28 作者:石岩 浏览次数:264设置

为加强学生党校学员党性教育,325日,学生党校国际贸易系教学班开展党课活动——组织学生党校在校学员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学习党的伟大成就。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党课开讲啦》节目之伟大建党精神邀请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回顾历史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学习完党课内容后,学员对自己的所感所悟做出了深刻的分享,刘健康同学说到:“从浙江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中国号’巨轮,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和新中国70多年发展史,是我们了解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前提,蕴含着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成功密码。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分享人张子康讲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更多的道路等待我们去建设,有更大的挑战等候我们去攻克。我们已经做到了很多,回顾来时路已然遍地红花。我们还要做更多,我们的铁路如何跨过台湾海峡联通两岸?或是如何解决仍然存在的社会矛盾?新冠疫情的处理、全面小康的建成,标志着我们广大党员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了一个好局面。当世界上的某些利益集团拿出“局外牌”来限制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应该重视自身的发展、重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重视人民的利益。我们完成的伟大成就,处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光辉举措,也正因如此,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才能接二连三的实现,完成突破。至于处于时代浪潮中的中流砥柱的我们,应当时刻跟随党的号召积极投入生产建设当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百年巨变,中国赶上了世界时代发展的潮流,为世界的现代化作出了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助力全人类全世界不断进步。而中国能获得今天这样如此巨大的成就,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要认真回顾历史发展的道路,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学生党校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现在国家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