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校开展《中国医生》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稿时间:2022-03-30 作者:石岩 浏览次数:278设置

进一步丰富疫情管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好“四史”,结合时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329国际贸易系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在学生党校观看2021年上映的抗疫纪实类电影《中国医生》。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讲述了全国各地的战疫人员在武汉抗疫前线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的故事。影片生动还原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真实经历,记录了医护人员与武汉群众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重现了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出征,与武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一道抗击新冠肺炎的情景,一幕幕画面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而跌宕起伏。每个人都被电影画面带回到当时的抗疫场景中,再次感受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抗疫”的坚守与担当、责任与奉献。尤其是金银潭医院全体党员带头响应参加疫情防控时,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我报名”,无数党员纷纷化身钢铁卫士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大家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观影,同学们有很大触动,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被点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生命至上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中国人,为祖国抗击疫情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