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2-05-08 作者:孔艳玲 浏览次数:324设置

为深化教师国培省培学习成果,以交流促发展、以分享促进步,进一步推进新职教法的学习和落实,56日下午,国际贸易系召开国培省培系列分享会暨宣传学习新职教法工作会议。国际贸易系主任石吉勇、党总支书记杨中焕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国培分享教师申海羡、李春丽、张仁英就新形态教材开发能力提升、公共基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分享和再培训。李春丽老师从教材建设的上层建筑,教材应用的实践案例以及双师成长的基本路径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讲解,指出教材应用应秉承育人目标,从教学方法、考核方法、排课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改革,并最终落脚到课堂上;申海羡老师围绕其参与培训的基本情况、基本内容以及培训心得进行分享,指出活页式教材是更贴近实际的教材,教材开发应以“人+岗位”的需求为本,并建议大家亲自去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以获得更深的体悟;张仁英老师以英语为例进行了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分享,主要从思政教育、高职教育相关政策解读、大赛解析、教学改革、教学设计、科研指导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性以及教师不断自我提升的必要性。三位老师的分享各具特色,在场的教师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收获颇丰,并就分享内容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心得。

杨书记对大家在“双师型”成长方面提出期许,并强调了思政育人的引领作用,要求各位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并且将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育德、育人的功能。石主任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51日正式实施的新职教法,并新职教法的要点进行了解析和解读。他激励大家,发展是创新出来的、提高是学习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道路是共同走出来的,全体国贸人要共同努力,为建设国贸强系而奋斗,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