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电子商务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14 作者: 浏览次数:295设置

为提升学生电子商务运营实战操作技能,响应国家职教活动周的号召,按照学院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月”的部署安排,国际贸易系举行电子商务技能大赛。

  本赛项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以网店运营推广实训系统为比赛平台,模拟电商企业开店、采购、推广运营、财务管理等经营过程,学生以卖家角色租赁办公场所、建立配送中心、装修网店、采购商品、处理订单、配送商品、结算资金、分析财务指标。参赛人员为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计150余人。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10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在512日下午两点正式开始。10支学生队伍整装待发,早早就来到决赛地点做赛前准备。系主任石吉勇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并进行工作指导。

随着主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同学们投入到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在第一轮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平分秋色,不分伯仲。随着第二轮比赛的开始,大家展开了激烈的市场角逐,比赛进入焦灼状态。在两轮比赛后,有的队伍占据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有的队伍在剩余的市场中顽强的竞争……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终21电商2班董升旭同学组总分最高,拿下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的举办,为我系学生搭建了“切磋技艺,练就本领”的平台和载体,巩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局面,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提高我院的办学质量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