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工匠精神 展职教风采 ——国际贸易系举办跨境电商BTO运营赛

发稿时间:2022-05-14 作者:贾晴 浏览次数:377设置

 512日下午,由国际贸易系主办的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BTOC运营赛在204实训室举行。

国际贸易专业80名学生经过初赛筛选出前30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由国际贸易专业教师宗晓健、李莹、贾晴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亚马逊、速卖通、Wish等平台进行运营策划,重点考察他们对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的了解,以及对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和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该运营赛充分展示了学生在目标市场定位、营销策略、选品方式、铺货方式、定价模式、物流配送、收付款方式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周成文同学以投资回报率243.82%获得一等奖,燕凤玉、王雅慧、陈纪钰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徐文健、李纪源、李珂、李美玉、谢骏杭、赵瑞欣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在“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一次深刻体验。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提升学生跨境电商业务实操技能,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方向。


返回原图
/